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努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07日

76日,全市质量大会暨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的实施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努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国印,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上下把质量工作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质量建设管理,全市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抓好质量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陈星强调,要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一是切实树立“大质量”观念。要牢固树立全领域、全过程、全社会的“大质量”观念,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持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持续较快发展。二是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完善一系列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标准化装备水平,提升计量监测水平,夯实质量工作基础。三是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化建设。要牢固树立品牌是资产、资源、品质、文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加大培育和宣传力度,努力培育创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驻马店品牌。四是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要严格质量主体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切实发挥优势企业引领作用。

陈星强调,要扎实推进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创建工作。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在农业。创建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对推动我市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从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加强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园艺作物标准园、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建设,积极开展农产品认证,建立健全农业监测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陈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共同抓好质量工作的整体合力,努力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贾国印在讲话中对我市质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贺振华作了质量工作报告。会议还对荣获2016年度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和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