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等事项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06日

74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扬尘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合作和全市脱贫攻坚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王晓刚、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中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关注民生的具体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原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就加强全市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拉网式排查,加快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切实做到“应配尽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管理,制定和完善消防监督管理办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消防组织,强化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推进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要着力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努力为“四个驻马店”建设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贯彻全省环境污染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精神,明确标准要求,规范道路清扫、施工工地作业、拆迁作业和渣土车管理标准,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严格督查问责,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市扬尘治理走上规范化、法治化理性轨道。

会议就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是推动我市由畜牧大市迈向畜牧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畜牧业提质升级的必然要求,对提升我市畜牧业发展档次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促进畜牧业规模化养殖,在发展循环经济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我市畜牧业走上规模化、生态化、资源化之路;要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目标考核,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下决心彻底解决我市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会议认真研究了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工作。会议要求,要把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建立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关联机制,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会议就规范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法律顾问的遴选、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的作用,更好服务市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用权。

会议认真研究了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合作事宜。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河南中心的四大优势,建立合作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服务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要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全面融入经济建设大局,为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就全市脱贫攻坚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次、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顺利。下一步,要继续突出精准,切实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帮扶、退出和动态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足做好发展这篇文章,严肃扶贫纪律,强化资金监管,加快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严格项目管理,落实责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