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0200-2017-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室办公室概况 

一、机构设置

二、基本职责

第二部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室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机构设置

市政府办公室有二级预算单位8个,三级预算单位0个。本决算为汇总决算,纳入本部门2017 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如下:

1. 市政府办

2. 市接待办

3.外侨办

4.驻郑办

5.政报编辑部

6.后勤服务中心

7.电子政务中心

8. 驻京办

 基本职责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政府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定。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县市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要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六、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对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七、承办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工作。

八、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与分析,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

九、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的文秘工作。

十、负责组织行接待来驻进行公务活动的内、外宾,负责全市因公出国的审批,申报工作;管理指导全市旅游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侨务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法制工作;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市的行政执法情况;代理市政府行政诉讼和经济、民事诉讼;指导全市的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无线电通讯的管理和建设。

十四、负责市政府机关的行政事务、安全保卫、人事管理工作。

十五、管理市政府农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开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黄淮海平原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领导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十六、办理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政府办2017年收入总计3118.8万元,支出总计3118.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63万元,上升77.63%。主要原因:工资收支预算及项目收支预算增加,导致2017年预算收支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政府办2017年收入合计31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18.8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政府办2017年支出合计3118.8元,其中:基本支出1796.1万元,占57.6%;项目支出1322.7万元,占42.4%。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267.4万元,占40.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7.1万元,占7.3%;商品服务支出301.6万元,占9.7%;项目支出1322.7万元,占42.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政府办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计3118.8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363万元,上升77.63%。主要原因:工资收支预算及项目收支预算增加,导致2017年预算收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9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2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政府办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51.7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541.7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与2016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6 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驻马店市政府办在2016至2017两年都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41.7万元,原因是2016年公车运行维护预算过低,实际发生公车运行费用较多,2017预算按照2016年实际发生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预算。

(三)公务接待费50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6 年增加500万元。主要原因:将接待办每年专项接待经费纳入预算中。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7万元,比2016 年预算增加146.3万元,增长181.3%。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公车改革,2017年增加公务交通补贴支出预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96万元,其中政府办采购服务214.4万,北京办采购服务81.6万。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我办共有车辆20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办无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及资金。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办2017部门预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