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投稿:市公积金中心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8日

索 引 号: S0043-0401-2017-0000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28日
名  称: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中心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已经中心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616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年,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和《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驻办〔20175号)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简称“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以政务公开助力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中心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政务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推进中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中心的行政职权等信息。对由我中心承担的行政权力进一步做好项目名称、办理依据、申报材料目录、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理。(归集科牵头落实)

二、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中心官方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12329服务热线等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政策等信息。积极开展网上服务大厅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服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更好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等。(12329、信息科牵头)

三、进一步推进公积金政策公开透明。以积极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大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公开力度,提高公众的知晓度,不断增强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12329科负责落实)

四、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公开。做好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公开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和参与住房公积金的积极性,为开展住房公积金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综合科牵头落实)

五、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积极推进中心预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包括中心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综合科负责落实)

六、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对中心出台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应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门户网站和媒体发布相关解读材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发布,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增进社会认同。(12329科负责落实)

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涉及全市公积金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发声。(12329科牵头落实)

八、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主要领导每年至少要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按照要求,结合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推动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综合科负责落实)

 

附件: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附件: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1

推进中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

归集管理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2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12329热线科、信息管理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3

进一步推进公积金政策公开透明

12329热线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4

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公开

综合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5

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

综合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6

主动做好政策解读

12329热线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7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12329热线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8

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综合科

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