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6日

625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农办负责人就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组核查上蔡县、平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核查反馈问题以及迎检应注意的关键环节进行通报。付自成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要对照上蔡县、平舆县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找自身原因,规范流程,理清环节;要抓紧整改堵塞漏洞,缩小差距。二是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精心准备。本次核查是对我市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检阅,分值占到60%。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做到认真整改、档卡规范、识别精准、措施到位、宣传到位。三是积极配合核查评估,科学应对。要与核查组主动沟通,及时反馈相关情况;要做好回访工作;要规范相关迎检材料。四是突出扶贫关键任务,精准施策。要在产业扶贫上出实招,通过政策激励、资金奖励,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到扶贫工作中;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解决识别不到位、帮扶不扎实等瓶颈问题,提高群众认同度、满意度。五是切实做好督查巡查,做好引导。要扑下身子、转变作风,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整改到位,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迎接省里的全面核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