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百姓大舞台” 群众乐开怀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确山的‘百姓大舞台’节目办的太好了。我每期都去看,这个节目进基层、接地气,老百姓演,老百姓看,老百姓拥护又欢迎。也希望这个好节目一直办下去。”谈起确山的“百姓大舞台”节目,确山县退休女职工王晨激动地说。 

   “百姓大舞台”是近年来确山县文化馆开办的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节目。以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文联、确山县教体局为主办单位,确山县公安局、确山县住建局、确山县供电公司为协办单位,由确山县文化馆具体负责承办。

   “百姓大舞台”多以广场文艺晚会的形式主办,每年的四月到十月为主要举办时间,每月一场。每场演出活动主题均紧紧围绕着重大节日或确山县委、确山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或重点工作举办。主要以“元旦”、“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八一”、“重阳节”和“国庆节”为主题。节目形式以歌舞、戏曲、小品、朗诵、器乐等为主要内容。演出人员主要来自于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行政村和社区、驻军部队、学校及社会文艺团体等。

   据了解,“百姓大舞台”文艺活动自2015年4月开办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十七期,参加演出人员达5000多人次,观众达60000多人次。“百姓大舞台”的成功举办即弘扬了主旋律,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又为广大业余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活动丰富和活跃了确山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县群众文化工作的扎实开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目前,丰富多彩的“百姓大舞台”文艺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现已成为确山县系列广场文化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后,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文化馆将充分利用免费开放阵地,长期举办“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为老百姓搭建展示文化才艺的平台,不断丰富和活跃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提供契机,从而把“百姓大舞台”建设成确山县文化知名品牌,积极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文化艺术的健康成长,并形成人人参与文化建设、人人关心文化建设、人人享受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