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部门统计联席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6日

 

622日,汝南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农牧局、国土局等20多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1--5月份全县各项经济指标数据,以及这些指标在全市的排名。分析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罗列了一些急需关注既有近忧又有远虑的相关指标,简要介绍了全县各部门在统计工作中应当承担的主要指标任务,并再次强调统计工作需全县各相关部门联合协作,希望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
统计工作是政府决策系统中的重要内容,统计数据是发展成果的直接体现,关注度将越来越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形势,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是坚持统计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至少一次,各牵头部门按照各自承担的主要指标体系,认真分析每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找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差补缺,特别是一些重点的考核指标和监测指标,必须全盘考虑,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真正使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作用,做好统计数据间的沟通衔接,加强各部门统计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保证每个指标在每个月都有所提升。三是每个牵头部门要再分析、优化数据,采取措施补短板,对前段时间各项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加大项目入库力度,督促项目手续办理,完成行业主要经济考核指标,确保各项统计数据保持平稳,不忽高忽低。要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对指标数据的研究分析,通过对比找差距,通过分析找原因,研究措施抓落实,每项指标补缺补短补软,努力进位争先;要加强与上对接沟通,与市对口部门多层次对接沟通,提高对接频率,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统计局要做好业务牵头工作,制作指标在全县各部门中的分解权重,加强对主要指标的评估分析,及时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同时,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能如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保证经济指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