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退休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投稿:市国资委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6日

201768日,市国资委在驿城新村小区开展退休干部“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市国资委的退休干部志愿者在总会计师刘亚林同志的带领下同驿新社区志愿者一起,了解社区居民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建立帮助卡片,并给老人留下联系电话,嘱咐老人生活中有交水电费打扫卫生等不方便做的事情,可以随时联系国资委志愿者,志愿者会及时帮助老人解决问题。志愿者走到82岁老红军张杯则家中,送去国资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宣传物品抽纸两盒,帮助收拾房间,聆听老人讲述当年战斗的故事。我委退休干部志愿者刘新华、徐平两位同志向老红军表示,同住驿城新村,以后可以经常到老红军家中聊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过“邻里守望,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而且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促进家庭关系和睦、邻里关系和谐,营造近邻胜过远亲的良好人际关系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使温情的守望成为构筑平安和谐社区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