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食药监局绷紧“四线”迅速贯彻落实省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6日

 

6月15日,省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驻马店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和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传达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绷紧“四线”,切实把省局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绷紧“高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契机,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广泛开展“学党章党纪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活动,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内法规,吃准吃透精神,把握重点要点。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等形式,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二是绷紧“主线”,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责任压紧压实。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向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解细化,责任压力层层传导。综合运用廉政约谈、专项检查、专题报告、监督问责等方式,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绷紧“红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三项工作。一抓党内监督。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为监督检查重点,确保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二抓谈话函询。坚持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机关部门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工作人员每年专题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三抓执纪方式转变。把工作目标从“盯违法”向“盯违纪”、“盯违规”转变,把处理方式从“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把工作重点从“惩处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协助党组抓纪律、管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上来。
四是绷紧“底线”,狠抓监督检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考核机制,把问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做到“一岗双责”,又做到“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以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局、从严治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