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检查指导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教育力度,622日,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天中广场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市直各部门和银行、保险等行业80多个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社会需求,通过悬挂标语、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诚信经营、以德治企”等诚信理念。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来到现场检查指导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余学友一行在活动现场逐一查看各单位主题宣传活动,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宣传活动有关情况,并对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诚信宣传教育提出要求。在市妇联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忙着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等活动。余学友走上前去,热情地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余学友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特别是妈妈讲诚信,就能影响孩子从小养成诚信习惯。市妇联要发挥职能作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加大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在市委统战部展板前,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市工商联在民营企业开展诚信建设情况,余学友指出,企业搞经营首要的就是讲诚信,只有讲诚信企业才能做大做强,才能实现持久发展。

余学友在检查后指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非常重要,离开了诚信就会寸步难行。我们一定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抓紧诚信体系建设,使每一个人、每个企业、每个社会组织都真正地做到诚信。要强化对公民的诚信教育,特别是要发挥社会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把诚信教育作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抓好对失信个人、失信企业、失信社会组织的惩戒和惩处,使诚信的个人、企业和社会组织受到社会尊重,使失信者受到社会唾弃,真正实现“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要加大诚信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诚信典型,健全诚信制度,强化诚信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形成诚信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