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双拥创建考评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双拥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3日

622日,驻马店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督查反馈会召开。省双拥考评督查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常伟讲话。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余学友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副市长何晞,驻马店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分别陪同或出席汇报反馈会。

常伟在反馈会上指出,驻马店市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双拥传统悠久,支前任务繁重。在市委、市政府和驻马店军分区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认识深刻,政治敏锐,作风扎实,行动自觉,谋划到位,机制健全,落实有力,整体效果好,社会各界创建热情高,拥军优属保障有力,在全社会形成了拥军爱民的浓厚氛围。主要体现为领导高度重视,双拥基础打得牢;双拥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运行顺畅,双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形成了双拥创建整体合力;宣传教育深入,双拥创建氛围浓;突出支前保障,拥军工作做得实;把握重点难点,双拥政策落实好;驻驻部队着眼实际需求,拥政爱民定位准。总体感觉驻马店市双拥创建工作实、标准高、亮点多,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后,要进一步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细化落实各项创建措施,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要加大驻马店市双拥工作的对外宣传力度,多发现和宣传军地军民双拥典型,进一步提高驻马店市双拥工作的影响力,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学友在省双拥考评督查组反馈意见后,代表市委、市政府、驻马店军分区向省双拥考评督查组对我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并结合省考评督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对我市下一步双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双拥工作是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载体和军民鱼水之情的重要体现,事关军队改革和国防强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双拥就是政治,双拥就是大局,双拥就是稳定”的观念,把双拥工作摆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二是狠抓具体工作落实。按照省双拥考评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尤其要深入开展“双助双促”活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国防建设现代化和“强军梦”,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省考评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逐一分析研究,迅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考评督查为新的起点,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巩固双拥工作成果,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改进工作,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台阶,使驻马店这片红色土地孕育的双拥红色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620日至22日,省考评督查组先后深入驿城区、确山县、遂平县、上蔡县等单位,听汇报、看资料、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并多次召开座谈会、汇报会,对我市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