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学友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上党课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3日

62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市委书记余学友以自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入学习思考,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与大家一起聆听了党课。

在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后,余学友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判断历史方位、把握世界大势、顺应人民期待,以新的理论和实践,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我们党科学把握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锐利武器,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其中,关于治国理政新理念,重点是要准确把握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担当的政治责任理念、发展的第一要务理念;关于治国理政新思想,重点是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各个领域建设的论述;关于治国理政新战略,重点是要准确把握中国梦的战略目标、“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国家安全和强军的战略保障。

余学友强调,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前哨”和“后院”,担负着以文辅政、督查落实、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重任。打造守纪律讲规矩、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模范机关,要求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必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在学习上系统深入、把握要义,在实践中融会贯通、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四个合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使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胜在主持党课时对贯彻落实市委余学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模范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