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多渠道宣传助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入户成功率。近日,确山县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模式。

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在县电视台循环播放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公益宣传片和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政策;在人社局服务大厅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政策解答;申请并开通微信群、QQ群及时解答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形式,做到电视广播有声、报纸有文、互联网上有消息,确保宣传工作的时效性。

让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政策进街道、进社区。各镇(街道办事处)、社区、乡村均在醒目位置张贴全民参保登记公告,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社保政策,解答群众疑问,预约入户时间或现场登记信息。
提升群众对全民参保工作的认知度和配合度。各镇(街道办事处)、社区、乡村在街头巷尾、人群密集地利用宣传车流动宣传并广泛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宣传全民参保登记标语和口号。

截至目前,该县印制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资料20000余份、全民参保登记公告1000余份,拉挂宣传横幅126条,现场、电话或者微信等形式接待各类社保咨询14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同时也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