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22日

连日来,平舆县组织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党员群众会等,全面学习市两会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

618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把平舆县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把宣传学习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各种宣传途径,传达到广大基层群众中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结合实际,重点宣传平舆县在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宣传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弘扬好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平舆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市两会精神同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把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全年目标,强化执行,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富强平舆、文明平舆、和谐平舆、幸福平舆而努力奋斗。

确山县

619日,确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市两会精神为指针,助推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与当前确山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形势,强化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为建设“四个确山”、实现富民强县、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新时期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提升环保意识,贯彻发展新理念,加大重罚与问责力度,打造老区碧水蓝天;要聚焦精准方略、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各自的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目标。

西平县

连日来,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在西平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西平县瑞航农牧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霞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创新能力,走产业转型升级等,这些举措可谓切中了企业发展要害。传统制造业要实现振兴,关键在于改革创新,要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希望政府给予三个方面支持:加大技术改造的补助力度、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培育和引进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高技能的‘蓝领’人才。”

西平县扶贫办主任闫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以脱贫致富为目标,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年,我们将加大对贫困村的走访力度,掌握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情况,解决困难群众的所难所急所盼问题,真正在‘精准’上下功夫。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多出谋划策,多提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县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西平县广大干部表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促发展,立足本职工作,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