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13日

务实建言共商发展大计,群策群力建设“四个驻马店”。612日,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庄严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红旗分列两旁相映成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助推改革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贡献力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我市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450多名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共商加快发展大计,共绘“四个驻马店”建设的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军甫、陈锋、姚新文、刘汝生、苗炳启、张勇刚、谢凤鸣、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李家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锋主持大会。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社军、吴文立、杨德东、谭贞、李新中、刘明放、宋大成、张胜、聂勇、何晞、贺振华等也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邓来法、崔保林、洪椿喜、曹文义、施卫国、时俊业、徐群才、闫超等原驻马店地区和市老领导。

省委换届风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俊杰,成员何广武、杨明莅临大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466人,实到45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陈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三届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受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第三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三届市政协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为全面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续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助推我市改革发展;发挥重要渠道作用,持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着力促进民生问题解决;弘扬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认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必须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必须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必须高度重视履职能力建设。

今后五年,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在推进我市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报告就今后人民政协工作提出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不断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努力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三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谢凤鸣向大会作政协第三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驻驻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市直正处级单位和市管企业、高等院校及中央和省驻驻正处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