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粮食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13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17-0000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名  称: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粮食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  号: 驻粮文〔2017〕50号 关 键 词: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粮食局2017年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驻粮文〔2017〕50号
各县区粮食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驻马店市粮食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6月12日                                                             
 
 
 
驻马店市粮食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驻政办〔2017〕56号)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
         一、做好粮食价格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每周一在门户网站发布全国部分地区主要粮油品种行情报价及小麦面粉、稻谷大米、玉米杂粮、油脂油料市场价格信息,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做好收购旺季收购进度信息公开,夏粮收购旺季时每五日在局门户网站发布收购进度信息。
         二、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重点围绕仓库智能化升级、粮油深加工企业扶持基金等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的公开,做好项目基本信息和招投标、重大设计变更、施工管理、合同履约、质量安全检查、资金管理、验收等项目实施信息的公开工作。
        三、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坚持政策制定与政策解读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的原则,针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在起草过程中同步制定宣传解读工作方案,不断提高解读质量和水平。相关解读材料应在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我局门户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新闻媒体上进行发布。
        四、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完善主动回应关切机制,明确责任,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负责处置的单位和科室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要迅速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和举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对外公布事件信息,切实把回应社会关切作为履行行政职责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回应关切能力,实现回应关切常态化。
        五、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水平
        做好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增强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