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索 引 号: S0012-0301-2017-00034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名  称: 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5月26日,驻马店市卫计委党组召开以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兰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丹辉、市纪委案件八室主任蒋德福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主持。

李桂霞同志代表市卫计委党组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对党组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李桂霞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大家本着互相帮助、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态度,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红脸、真出汗、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


随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市卫计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同志们的自我剖析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的透,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


李成宽同志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新形势下讲政治被赋予了新内涵,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二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卫计委党组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职责,每名党组成员都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要抓业务,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的任务落实好。同时要用好党内监督这把利剑,上下监督,互相监督,派驻纪检组要抓好责任追究,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监督工作。三是要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习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每个领导干部只有自身正、自身净才能做到自身硬,同样适用于卫计委党组和每一名党组成员。卫计系统党风廉政风险点多,各级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已,要教育各级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严自律、勇担当”。知敬畏就是敬畏法纪、敬畏自然、敬畏良知;明底线就是明纪律底线,明法规底线;严自律就是律心、律言、律行,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勇担当就是有担当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胸襟,干事创业不怕追责,不怕问责。四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市委巡察是推动各项工作,当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都是很重要的工作,市卫计委党组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李桂霞同志就如何贯彻好李成宽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卫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