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高考期间河南温度适宜 7日豫西有雨8日降雨范围扩大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年06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36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07日
名  称: 高考期间河南温度适宜 7日豫西有雨8日降雨范围扩大
文  号: 关 键 词:

      在最忙碌的“三夏”,在天气渐热的仲夏,一场降雨由西向东铺开,蔓延我省大部分地区。今天,降雨范围将缩减到豫西和豫北。根据预报,高考期间全省无高温天气,风力也不大,第一天豫西有阵雨、雷阵雨,第二天降雨范围自西向东扩展。

  这轮降雨,从周六就开始了。雨锋从西到东,逐渐扩至东部。郑州的雨,在周日傍晚变大,一晚上淅淅沥沥。到昨日白天,降雨天气仍然在持续。

  这场降雨来得不急,但所造成的影响,却是一夜回到春天。全省气温出现了“大跳水”,截至昨日16时,全省大部分最高气温都在16℃-18℃之间。

  冷风吹,冷雨下,昨日的降雨带来了全省性的优质空气质量。昨日白天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全省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市),空气质量级别全部是优。

  这次降雨过程,有利也有弊。它有助于缓解我省旱情,但没有完成麦收的豫北部分地区,麦收进度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从昨夜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小雨逐渐停止,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巩义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8℃左右。

  今年的高考天气怎样?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高考全省无高温天气,风力也不大,7日豫西有阵雨、雷阵雨,8日降雨范围自西向东扩展。

  根据预报,7日白天,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中西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天气。最高温度,北部、东北部26℃-28℃,其他地区则是28℃-30℃。

  8日,中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最高温度,西部24℃-26℃,东部29℃-31℃,其他地区则是27℃-29℃。

  郑州市高考天气,第一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1℃。第二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1℃-30℃。(记者 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