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会见中集车辆集团总经理李贵平一行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07日

65,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来访的中集车辆集团总经理李贵平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等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政府党组成员贺振华,中集车辆集团副总经理李志敏和总经理助理申建文以及市政府办、工信委、驿城区和驻马店中集华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集车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半挂车产品制造商和全球领先的专用车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中集集团立足于专用车行业的集团式企业。目前,已有生产、销售基地及研发中心38个,50%以上的半挂车产品行销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际主流市场,以及中东、东南亚、南美等新兴市场。

陈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贵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集车辆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星说,驻马店作为人口大市和新兴的工业城市,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驻马店各方面优势进一步凸显,为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是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市场需求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迫切需要和重要工作,对不断增强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驻马店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很高兴中集车辆集团在未来几年持续加大对驻马店中集华骏的投资力度,致力于数字化工厂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集车辆集团推进下属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升级,在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扶持政策完善、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环境,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会见中,李贵平感谢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驻马店中集华骏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中集车辆集团近年来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成果。他说,驻马店中集华骏是中集车辆集团布局中原的重要专用车制造基地,也是中集车辆集团国内三大核心基地之一。多年来,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技术积累日趋成熟,主导产品产销量连续16年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驻马店投资环境优良,中集车辆集团对在驻马店投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力争五年完成驻马店中集华骏技术升级,努力推动企业发展成为全国同行业的标杆,也衷心地希望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技术升级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