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02日

    6月1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全面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姜彦玲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全面深化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从严正风肃纪、推动党风转变,加强查案办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仍存在个别地方和部门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深刻,"四风"反弹回潮问题依然存在,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规范权力运行制度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把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陈星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是当前政府改革的主要内容,也是减少权力寻租、铲除腐败土壤的治本之策,要推进放权更加精准,推进监管更加有力,推进服务更加便捷,不断清除腐败的温床,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二是紧盯重点领域,防止权力滥用。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投资、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交易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国有企业投资、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扎紧公共资产的"钱袋子"。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推进依法治腐。要强化行政问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三种人"为重点,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群体性事件、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陈星要求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讲政治守规矩,严格落实责任,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教育,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用廉洁行政的工作实效,开创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监察局、发改委、遂平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府组成部门、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部门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部门领导事业单位、省驻驻单位和邀请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