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遂平西平上蔡调研指导三夏生产

来源: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夜来南风起,三夏麦收忙。初夏的天中大地,处处呈现喜人的丰收景象。531,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委农办和市农业局、农机局、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遂平、西平、上蔡三县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副市长付自成陪同调研。

三夏时节,抢收急迫。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共同努力下,我市麦收工作进展顺利,至530,全市夏收已过六成,小麦收割面积达615.5万亩。在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的田间地头,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间穿梭、抢收小麦,农民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陈星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群众中间,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三夏生产情况。得知今年气温适宜、降水充沛,中耕、追肥、化除、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落实到位,促进了小麦正常生长,今年夏粮将再获丰产时,陈星很高兴,嘱咐当地负责人要动员一切力量,加强组织协调,合理调配机械,趁天抢时,快打快收,确保颗粒归仓,真正变丰产为丰收。

西农998、先麦10、百农207……在西平县二郎乡全国农技推广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数十个小麦品种标牌一字排开醒目竖立,金灿灿的麦田处处是火热的抢收场景。走进一望无际的高标准粮田,陈星一行为浓浓的科技气息和扑面而来的丰收景象所感染,一边认真查看麦粒饱满度,一边向当地农技人员详细了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收获情况,对集小麦新品种新技术实验研究、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小麦良种繁育、小麦玉米一体化技术集成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粮食高产创建核心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满意。随着我市三夏工作的不断推进,小麦秸秆打捆机也被及时派上用场。在二郎乡的麦田里,一个个打捆压缩的麦秸捆儿成为解决秸秆焚烧的最好渠道。陈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在上蔡县大路李乡亿民粮食产业联合基地,收割后的麦地里夏种紧锣密鼓,大型播种机穿梭而过,旋耕、施肥、播种、起垄等一气呵成,功能齐全的现代农机具不仅作业效率高,也为秸秆综合利用打下了基础。陈星一行一边认真查看播种情况,一边详细了解夏种进展情况,要求当地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时做好夏种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随后,陈星一行来到上蔡县三夏机收服务接待站,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认真询问值班人员都提供了哪些服务措施、农机手和群众是否满意,工作人员都一一作出回答。陈星叮嘱大家要立足岗位职责,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切实把各自的岗位守好,把各自的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为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