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研究全市开展非法开采矿山专项集中综合整治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7日

525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开展非法开采矿山专项集中综合整治、职教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市属国有企业改制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王明威、王晓刚,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开展非法开采矿山专项集中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近期,我市部分县区非法开采矿山现象出现反弹,严重影响全市发展大局。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非法开采矿山专项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立即制止非法开采矿山行为,县区作为责任人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处理到位。抓紧整合矿山开采,该关停的关停、该整合的整合,规范矿山开采,坚决杜绝乱采行为。要建立专项集中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长效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科学规划,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明确矿山开采范围;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通过建设建筑材料产业园和拓宽原料需求等途径,解决项目建设建筑材料需求问题。要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爆炸物行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开展综合执法,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好县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深挖非法开采矿山行为背后利益链条,严厉查处,坚决根治矿山非法开采问题。

会议认真研究了职教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职教园区污水处理,明确分工、协同发力,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园区内学校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及时解决园区污水处理问题。

会议就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要求按照程序规范运作,积极稳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确保改制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