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荣斌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6日

525,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率省档案局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

张荣斌一行听取了市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档案局(馆)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以及我市中西部档案馆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深入市档案馆、平舆县等地察看档案馆数字化档案室、档案库房等建设和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张荣斌对我市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推进新档案馆规划建设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他指出,档案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快捷优质和高效服务;要加快推进中西部档案馆建设步伐,确保“十三五”期间市级及县区档案馆全面达标;要按照省委和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指导工作,围绕精准扶贫提前介入,及时提供档案服务;要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防范体系,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要做好档案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功能,使档案资料成为领导科学决策的依据;要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