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昕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上要求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6日

5月24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在泌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并讲话。

在对泌阳县马谷田镇堡子村、泌阳县产业集聚区苗楼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查看后,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基本情况,各县区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在推进会上,张昕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必须履行到位的重要责任,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来抓,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落实政策务必到位,精准识别要到位,规划选址要到位,建筑标准要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搬迁户的后续生计要解决到位,原宅基地的复垦要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良心工程,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要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积极通过搬迁实现脱贫,通过政策宣传激发搬迁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