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问题突出的县区及乡镇(街道办)进行批评和警示约谈的通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17-00342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5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问题突出的县区及乡镇(街道办)进行批评和警示约谈的通报
文  号: 驻政〔2017〕29号 有 效 性: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统一部署,我省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进入查处整改阶段。根据省厅卫片执法审核认定及全省排序情况,我市一些县、区及乡镇(街道办)土地矿产违法问题突出。反映出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红线”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执法监管不严、查处不力,充分暴露了国土资源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如不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将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并使市、县(区)政府面临被问责的风险。

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警示约谈办法(试行)》,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确山县、正阳县、泌阳县等3个县通报批评。对矿产违法问题严重的驿城区胡庙乡、沙河店镇,泌阳县象河乡(同时土地违法严重)、春水镇,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同时土地违法严重);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确山县朗陵办事处、瓦岗镇,正阳县汝南埠镇、雷寨乡、袁寨乡,上蔡县崇礼乡、杨集镇,驿城区朱古洞乡、古城街道办事处,泌阳县古城街道办事处,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重渠乡,平舆县西洋店镇、辛店乡,遂平县城南新区管委会,汝南县常兴镇,开发区关王庙乡等22个乡镇(街道办)进行警示约谈。

被通报批评的县和警示约谈的乡镇政府(街道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转变思想,强化措施,严格落实资源保护责任,有效制止违法违规行为,6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规范有序。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