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5日

近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带领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废弃矿山开发利用及矿产资源整合情况。

张兴辽一行深入驿城区、确山县、泌阳县实地查看了废弃矿山开发利用及矿产资源整合现状。在驿城区朱古洞矿区调研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时,张兴辽要求,一要符合政策。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进行,朱古洞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位于“三区两线”范围内,要符合省政府对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要求。二要高标准规划。朱古洞矿区位于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周边,治理项目的规划设计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确保治理一方,见效一片。三要加快项目推进。该矿区开采历史长,地形地貌破坏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多,市、区国土部门要加快推进该项目实施,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泌阳县春水镇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工地,张兴辽一行实地查看花岗岩矿山废石综合利用情况,对驻马店市金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高科技对废弃矿山垃圾进行开发利用、打造新型建材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泌阳县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符合我国“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的总体要求,为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的实施作出了贡献,在全国具有推广应用示范作用。他强调,在经济社会建设中,要突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尤其要保护矿山生态,体现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