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宝清到遂平西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4日

523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办负责人,深入遂平县和兴镇,西平县二郞乡、盆尧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宝清要求,要规范档卡,认真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李宝清一行先后来到遂平县和兴镇席庄村,西平县二郞乡祝王寨村、万庄村,盆尧镇陈老庄村、罗阁村,采取暗访与明察相结合的办法,对脱贫攻坚规范档卡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李宝清每到一处,都走进村室详细询问规范档卡工作有关情况,现场查看档卡信息填报情况,不时向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现场提问,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与村干部一起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提出整改意见。

就抓好脱贫攻坚规范档卡工作,李宝清强调,一要抓紧抓好档卡规范工作。当前,关键是要把规范档卡的要求和重点搞清楚,把档案搞精准,严格按照“两个必到”和“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六步工作要求规范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档卡信息采集真实、填写准确。二要认真整改存在问题。规范档卡关键在人,关键在认真负责,要压实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和县乡党委、政府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照脱贫攻坚整改要求,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进度,抓住每一个阶段、卡住每一个节点、扭住每一个程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