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4日

5月23日,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各地落实国土资源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对土地、矿产开发利用情况的全面监管,促进国土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全国统一部署开展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的工作对象为国土资源部下发的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图斑经合法性判定后,涉及违法用地的图斑。

前不久,市政府对我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问题较多的驿城区、确山县、正阳县、泌阳县及驿城区胡庙乡等2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警示约谈。通过整改,至目前,全市已消除违法状态301宗,其中拆除94宗,涉及违法建筑56万平方米,复耕土地1267亩;完善手续205宗,面积1161亩。

汇报会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高质量完成2016年度全市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任务。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汇报后,并就下一阶段的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