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旅游局深入旅行社检查安全和规范经营情况

投稿:市旅游局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4日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的到来,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5月17日至19日,市旅游局检查组入我市的新世纪国旅、春秋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检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规范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旅行社的经营门店、宣传资料、团队档案,认真听取了旅行社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内部管理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指出,旅行社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特别是旅游包车安全和出境游安全。要和有资质的旅游汽车公司签订规范的用车合同,导游员在行程中应充分担负起车辆安全员的职责,审核租用车辆和司机的资质,并做好游客的安全提示工作;在组织出境游的团队时,严把交通、证照、出境、组团、落地、行程六个关口,做好游客的行前教育工作,审慎选择地接合作社,足额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对无许可的线路产品要坚决杜绝。
检查组强调,旅行社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长期坚持安全生产和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高标准为游客服务。经营门店内要注重整洁卫生和环境营造,各部门之间要合理分区,方便游客,档案资料要分类整理,统一摆放。目前,国家和省市旅游局正在开展旅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我市各家旅行社也应积极行动起来,对照标准开展自查,强化各项安全制度和管理规范并落到实处,给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线路产品,使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