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认真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4日

驻马店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

认真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5月21全国助日第二十七个“残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按照省司法厅、省法援中心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中,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和贫困村,设立宣传台、排放法律援助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引导残疾人依法、理性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活动当天,遂平县司法局联合县残联开展了“2017年全国助残日免费轮椅发放暨法律援助服务启动仪式”。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新鸿向残疾人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经济困难标准、工作流程等,并和残联领导一起为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在当日的活动中,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残疾人法律援助咨询近400余人次,受到了残疾人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驻马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始终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投入、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市局以残疾人满意为标准,开辟了残疾人维权绿色通道,对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简化审批手续,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对残疾人做到有问必答、有案必办,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努力提高全市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整体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