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对2017年全市高考考务工作进行部署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3日

5月22日,2017年全市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高考考务工作,表彰先进,对2017年全市高考考务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为48866人,其中普通类45625人、对口专业2421人、专升本820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41个考点、1696个考场,考务工作人员近8000人。

会议指出,随着考试作弊入刑,对依法治考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平安高考目标,抓好关键环节,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落实,确保今年高考考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招生部门要协助开好各县区招委会,维护考风考纪,确保高考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细化保密措施,确保试卷安全,细化考务措施,确保考试科学有序规范,加大对备考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考点的规范化建设、考务和监考教师队伍建设。要强化考点、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零报告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良好考试秩序。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信手段团伙作弊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考生和人员,努力实现“考前试卷零失密,考中大面积舞弊零出现,高考负面新闻零发声”的工作目标,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