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四到位备战“三夏”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23日

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上蔡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机具准备到位。动员农机部门、农机大户利用成熟联系渠道,加强与外地收割机联系,大力引进联合收割机,服务“三夏”生产。目前全县自有小麦联合收割机2300台,农机部门组织引机1000台,可满足“三夏”生产需求。二是技术培训到位。切实加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类农机培训班服务三夏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机手的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止目前,已举办安全知识培训、新技术培训、跨区机收作业培训8期,集中培训农机手1000余人。三是检修培训到位。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联合收割机逐台进行检修,及时排除故障,确保机械以良好性能投入“三夏”生产。四是信息服务到位。广泛收集、整理机收作业信息,设立“三夏”机收接待服务站、农机维修点,派人24小时值守,引导农机有序流动。同时严密监控大风、冰雹、强降雨等气象灾害,做到及时预警、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