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最美助残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颁奖典礼举行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19日

517为第27个全国助残日,全市最美助残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王秋霞出席。

颁奖典礼上,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吴全营、王洁、崔西亮、黎梦思、陈静和最美助残人邓富文、禹宗圻、鲁新爱、杨新芳、乐山电缆团队人员现场讲述他们的扶残助残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位人员。

杜中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扶残助残先进典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残疾人是一个特别困难、特别需要帮助的群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康复、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困难,与全市人民共同实现小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这次评选表彰的23名最美助残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平凡中蕴含着伟大,他们舍己为人、乐善好施、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杜中强要求,各位助残先进个人要更好弘扬扶残助残精神,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助残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细残疾人工作,切实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各级残联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市60万残疾人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