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人大莅驻调研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19日

518,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巡视员戚建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旸一行,到驻马店调研“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驿城区、上蔡县人大、市人大调研室、农工委、法工委、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人大依法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工作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制度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戚建庄对我市各级人大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这次调研活动,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起草省委文件的需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意识,不断提升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质量,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德轩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人大讨论决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是对人大履职尽责工作的有力检查和促进,对此,要不断提高对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提高履职能力,完善督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