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央、省级媒体走进西平县采访返乡创业工作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19日

518,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领下,《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一行莅临西平县,围绕“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了集中采访。

据了解,此次西平之行只是河南省组织开展“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的一站。近日,为挖掘返乡下乡成功创业的先进典型,引导和动员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企业家和青年大学生等返乡下乡创业,在全省上下掀起返乡下乡创业热潮,河南省组织权威媒体开展了此次“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在西平县召开的座谈会上,陪同采访的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西平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分别就驻马店市、西平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采访团一行走进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工人面对面进行了详细采访。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严格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通过弘扬创业精神,完善政策体系,培育创业主体,搭建创业平台,加大创业扶持,强化创业服务,让返乡创业者不仅在创业中实现了人生价值,也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注入了新动力,带动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至目前,该县返乡农民工创业人数2300多人,创办创业1000多个,年营业收入10多亿元,带动就业1.5万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000多人,形成了“返乡创业一人,带动致富一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