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努力打造廉政工程民心工程优质工程

来源:时间:2017年05月09日

58日,全市重大工程招投标廉政谈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对法纪的敬畏感,进一步加强教育,堵塞漏洞,加大制度防范力度,从严执纪问责,严查腐败行为,确保全市重大工程招投标公开公正、阳光作业,努力打造廉政工程、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教育,切实增强对法纪的敬畏感。工程建设既是政府重点投入、重点监管的领域,还是多发易发腐败的领域,群众对工程招投标中出现的围标、串标以及实施中转包、分包等违法现象反映强烈。做好重大工程招投标廉政谈话,对预防腐败、加快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市很多重大工程正处于招投标阶段,即将开工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法律法规修养和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做到清正履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打造廉政工程、民心工程、优质工程。

陈星强调,要堵塞漏洞,加大制度防范力度。要完善各项机制和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决不给违法分子有机可乘之地。要实施好网上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用先进的技术和严格制度构建起一道铜墙铁壁,确保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公开公正、阳光作业。要完善各种监督监察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招标人的监督监察,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中标人中标后监管以及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监督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有效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陈星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对全市人民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执纪问责,严查腐败行为,凡有据可查的要坚决一查到底,决不能心慈手软,努力打造我市工程建设领域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李成宽围绕全市重大工程招投标工作,分别从知敬畏、明底线、严自律、勇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