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宝清: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427,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主持会议。

李宝清对市总工会及全市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就做好2017年工会工作,他强调,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职工教育,确保职工稳定,自觉做党的意志和主张的贯彻落实者,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化建功立业。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推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三要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变本色、持续用力,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四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工会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改革使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五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宝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张丽彩就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科学谋划实施;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创新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