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2017年4月26午,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市委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局扶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推进会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了我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的不足,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明确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成员要带领帮扶人员,分批深入帮扶一线,开展入户访谈等工作掌握实际情况,好工作衔接。局党委每月研究帮扶工作,分析情况,制定对策。二是坚决整改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和困难,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要以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工作落实。三是明确工作责任。一把手和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好帮扶责任,各分包责任人要落实好包干责任,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四是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标准落实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借鉴外地外单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抓落实、抓创新。细化工作措施,按帮扶工作要求建立台账,帮扶人员要撰写帮扶记实,在摸清帮扶对象的基础上,制定帮扶措施,逐项落实,确保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完成各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