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推进创文工作会议法律援助脱贫攻坚宣传咨询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为做好法律援助支持定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支持定点扶贫中的职能作用,4月26日,驻马店市司法局联合上蔡县司法局深入上蔡县邵店镇石佛村,开展了法律援助脱贫攻坚宣传咨询活动。
 
市、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村委会门口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和12348热线电话,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法律援助宣传袋、宣传扑克、宣传围裙等物品,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在活动中,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宣传袋400余个,宣传扑克400余副,宣传围裙400余个。在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在该县司法局、法援中心的配合下,深入该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贫困人员资料库。通过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咨询活动,密切了党委政府与贫困群众的关系,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驻马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支持定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市局制定了《法律援助支持定点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上蔡县邵店镇石佛村、西平县二郎乡万庄村为定点扶贫结对帮扶村。通过放宽经济困难标准、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加强基层法律援助网络建设、开展摸底排查、设立宣传公示栏、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建立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驻村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等八项措施,做好法律援助支持定点扶贫攻坚工作。今后,市司法局还将定期深入定点扶贫结对帮扶村,开展法律援助脱贫攻坚宣传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