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墙材革新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墙材革新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下午,全市墙材革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墙材革新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推进我市墙材革新工作深入发展。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属及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力做好今年墙材革新工作,刘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墙材《条例》。重点抓好即将下发的《条例》释义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条例》和墙材革新工作的知晓率认可度。按照《条例》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所有新型墙材企业的生产、销售行为纳入监管。同时,重视发挥墙材革新领导小组的作用,通过定期安排、讲评工作,指导相关部门自觉履行相应的管理责任;二要巩固深化“禁实”“禁黏”成果。持续开展墙材治理整顿工作,遏制黏土砖生产反弹的势头,规范烧结砖企业生产秩序。巩固城市“禁黏”成果,严防反弹,做好经常性对照检查,确保城市规划区内的建筑工程不使用黏土制品。同时加强“禁实”工作督导,严把验收标准,确保乡镇“禁实”质量;三要严格产品质量和推广应用监管。进一步加强住建系统内部闭合式管理,完善新型墙材质量抽检制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四要持续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加快新品研发,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刘浩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墙材革新工作任务艰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紧紧围绕深化墙材供给侧改革工作,适应新变化、探索新路子、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决胜小康、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贡献墙材智慧和力量!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墙材革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各县区墙材革新主管部门递交了年度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