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举办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培训班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4月25日,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精神,对我市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彦林讲话,各县区民政局福利、老龄股、救助股的股长和各股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专员40余人参训。

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并对专项行动大检查指南内容进行了解读;学习了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内容及操作等等。

培训班强调,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协同有关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担当气概,抓紧落实当前工作。一是要从组织上抓好落实,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出台本地方案,迅速行动,把专项行动组织安排好。二是要从系统上抓好落实,尽快熟悉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客观、真实、完整地做好辖区内养老院信息录入工作。三是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全国和全省要求的工作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从指标、指数上抓好落实,对照检查指南中的各项指数和指标做好养老院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

通过培训,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提升的浪潮,争取到2017年底,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全市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到2020年底,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基本建立,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农村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