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掀起“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热潮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和谐校园建设,驻马店各校掀起“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热潮。
开发区举行“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活动仪式。4月26日上午,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在实验中学召开“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活动仪式。旨在号召大家以“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校代表孙群杰、教师代表黄丹、学生代表乔楠楠、家长代表郑玉芳,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倡议身边同事、朋友、亲友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活动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家长走到“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市”的签名墙上签名,写下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承诺和支持。大家以签名为约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参加活动仪式的师生、家长代表开发区近3万名师生,带动3万多家庭、辖区30万居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提高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各校纷纷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4月2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201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校长刘武军传达了驻马店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对前期全校师生所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志愿者活动”“小手拉大手”“交通文明岗”“家教进社区”等活动作了要求强调。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为上严格要求,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建活动中,加强社会、学校、家长联系与合力,提升教师、学生、家长文明素质,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4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召开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高建民传达了市委及市教体局创文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宣读了各处室文明创建责任清单,明确了各处室所肩负的任务责任,就校园管理、氛围宣传、文档资料、阵地建设、家校互动、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作出部署和强调,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创文活动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严格督导问责,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学校创建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