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委精准发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市工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7日

 

  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工信委高度重视,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扭转工作作风、强化帮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扶贫是当前改善民生的重头戏,切实提高认识水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精准扶贫带动社会民生的极大改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成立了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职办公室,负责全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监督、落实等相关工作落实专职人员主抓落实,加强与委派驻第一书记联系,切实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落实部门联村,制定联系帮扶制度。切实推动派第一书记工作深入开展,落实部门联村,建立完善“第一书记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工作机制。委党组制定了《市工信委与老河乡老关庄村联系帮扶制度》,明确委机关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对象,落实联系帮扶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入村入户对帮扶对象走访慰问。委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对帮扶贫困村老关庄村进行了轮的走访调研,共探望走访100户贫困户。三是因村因户施招,推动精准扶贫。立足贫困村实际,注重产业培育,搞好特色种植,依托老关庄村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实施了 “香菇种植增收到户”项目,为香菇种植贫困户争取了菌种、胶单等物资积极做好 “养殖增收到户”和“光伏发电增收到户”工作,为30余户贫困户填写了申报材料,计划通过香菇种植脱贫11户,养猪养羊脱贫13户,通过蔬菜种植脱贫2户,金银花种植脱贫13户,光伏发电脱贫39户,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同时注重引导帮扶贫困户展生产自救,加大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培训力度,学习种养技术,寻求致富门路,真正实现干部善帮扶,农户有出路,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