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时间服从任务 内容服从质量 形式服从效果——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扎实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投稿:市宗教委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5日

索 引 号: S0032-0000-2017-00004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25日
名  称: 时间服从任务 内容服从质量 形式服从效果——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扎实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4月15日,市民宗委主任常科,副主任李玉喜、吕光、王海峰,纪检组长晏国兵,副调研员邓群生,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等机关11人对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进行了帮扶走访活动。
市民宗委在近段时间大型工作任务多,会议、培训、调研等活动频繁的情况下,利用周六一天时间对汝南县大田村进行了帮扶走访活动,很好地解决了人员不易集中、民族宗教工作和驻村帮扶矛盾突出等困难。
走访前,常科同志在大田村村委专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工作开展和贫困户动态调整等情况,并结合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实际和形势任务要求,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动员,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扶贫攻坚有关知识,由驻村第一书记就走访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常科同志明确提出了“走访时间服从走访任务、走访内容服从走访质量、走访形式服从走访效果”的要求。
走访过程中,常科同志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被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变化,并认真记录,通过了解被帮扶对象有关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帮扶计划、完善帮扶工作措施。
走访过程中,常科同志明确表示要对帮扶对象在就医、就业、入学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被帮扶对象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按照“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精准扶贫同心卡”或者“市民族宗教委扶贫帮扶明白卡”上的电话与自己联系,为消除被帮扶对象的顾虑,现场拨打了被帮扶人的电话,并让对方进行了存储。被帮扶人张明忠对单位开展的帮扶走访活动非常满意,发自内心的说帮扶走访确实不是走形式,是真心实意的想帮贫困户脱贫。
帮扶走访结束后,常科同志专门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察看了工作生活环境,并要求第一书记要遵守省、市、县的各项规定,牢记职责任务,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