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向燃煤散烧污染“开战”

投稿:zwj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4月17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259 主题分类: 煤炭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名  称: 我市向燃煤散烧污染“开战”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市散烧办在市工商局召开了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安排2017年度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驻马店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切实减少燃煤散烧污染排放。
    全面细致做好散煤的替代工作。我市按时出台建设方案和补贴政策,按时完成洁净型煤生产供应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加强洁净型煤行业监管。
    全力做好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拆除取缔工作。我市按时完成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摸底排查,出台全面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实施方案和财政支持政策,全面开展取缔工作,加强检查核实,督促推进拆改工作落实。
    加大散煤使用和销售监管工作力度。我市组织开展散煤销售点“回头看”行动,按时完成全市禁燃区外存续的散煤销售点取缔改建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行为,持续严查运输环节销售散煤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