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星级饭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大检查

投稿:zwj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4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7-0025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21日
名  称: 我市开展星级饭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大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市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对我市部分星级饭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饭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本着“文明执法、严格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宣传与检查相结合,对个别星级饭店存在的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充分、部分员工对消防设施设备操作不当和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更换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积极指导被检查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结果。通过专项检查,有效促进了全市星级饭店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确保旅游行业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