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驻马店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来源: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419日一大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驻马店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并召开早间工作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这一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副市长杜中强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逐一分析指导工程推进工作后,陈星指出,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加快实施好这项市民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对改变周边地区脏乱差状况和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站房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很快,地下停车场工程招投标工作基本结束,即将展开全面施工,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之中。陈星强调,当前,正是工程施工的大好时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施工企业要抓住汛期前有利的施工条件,按照工程建设提速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建设同步推进,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一是加快征地拆迁工作,采取有力举措,组织实施好解放大道、交通路两条下穿通道和新站房区域的拆迁工作,务求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二是加快推进解放大道和交通路两条下穿通道等工程招投标工作,确保与火车站新站房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三是加快铁路涵洞工程的论证设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证好、设计好铁路涵洞工程,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通行;要进一步强化环保责任意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推动市区所有下穿通道实行雨污分流。四是加快规划工作,抓紧时间完善火车站铁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尽快确定拆迁和保留区域,为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五是加快融资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六是搞好协调服务,在全力保障好项目工地运输车辆通行的同时,要配合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加强交通配置,实行动态管理、智能化调度,做好铁路旅客短途接驳的运力安排。

杜中强在主持会议时就加快推进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提出具体要求。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驿城区和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投资公司、车务段、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