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8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7-0012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28日
名  称: 泌阳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39日,泌阳县法院在象河乡中心学校举办了一场青少年法制教育报告会,给在场的15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教育课。

报告会上,泌阳县法院法官刘淼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针对社会上发生的青少年犯罪案件和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犯罪事件,以案说法,以例析理,重点就中学生就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在应对同学关系相处、与陌生人打交道、交通安全等方面必须掌握的技巧和安全意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校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丰富全校师生的法制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法制报告会使全体师生受到深刻警示教育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