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8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17-0011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28日
名  称: 泌阳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文  号: 关 键 词:

 连日来,泌阳县农资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整治辖区内假冒伪劣农资市场经营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当前正是玉米种子、花生种子、化学除草剂、花生拌种剂、玉米和花生专用肥等春耕备播生产资料储备和上市销售的关键时期,为维护好春耕备播期间的农资市场秩序,畅通优质农资下乡进村渠道,泌阳县农资监管部门早动员、早安排、早行动,于2月下旬快速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抽调20多名精干执法监管人员,组成4个执法监管中队,对全县所有农资生产经营场所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主体备案登记、包装标示审查、质量监督抽查等监管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防止不法农资流入市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农业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严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