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3月28日

327日,我市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机械化秸秆禁烧推进会在汝南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河南省农科院研究员汤丰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张昕致辞。

会上,陈学庚、胡志超、汤丰收分别就《高效精量播种技术概况与发展》《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与装备》《花生高效栽培技术》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张昕在致辞时强调,这次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机械化秸秆禁烧推进会的召开,是我市以农业机械化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必将对我市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新一轮农业产业结构的加快调整,农业机械化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为抓手,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激发新动能,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